Note:

因為blogger會有很多廣告留言,所以我有設留言管制。大家留言留一次就好,只要不是廣告,我都會定期去後檯把留言給撿回來。

造成麻煩還請大家多多見諒。

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

Diversity in the lab

現在是英國這裡的假日,大部份人都還沒回來上工。

因為這樣,所以大多數人的桌子,都還保持著放假前的樣子。也因此讓我看到了一個相當有趣的畫面。




1號是我老闆的桌子,2號是我的,3號是一個德國來的postdoc的桌子,4號桌則屬於一個博士生涯走入最後一年的愛爾蘭人。

剛好這條bench,囊括了從每次做完實驗都會把桌子收乾淨,到完全沒在收拾桌子這個光譜上的各種情形。

這年頭能以外國人身份拿到PI位置,老闆當然是個厲害人物。德國來的postdoc博士生涯就發了兩篇非常好的papers,也是個狠角色。愛爾蘭博士生,是個大媽,他的研究題目滿有趣的,是一個很棒的protein chemist,出去給talk得到的正面回應很多,博士生涯目前來看應該算是滿成功的。

我們四個人有不一樣的工作習慣、不一樣的個性、不同的做事方式,和天差地別的工作態度,可是我們都在lab活得還不錯。

因為我個人對於diversity的狂熱,看到這個畫面,讓我還滿感動的。我腦海中的utopia,就該是這樣一個,對於diversity,有著極高度包容的地方。

2015,新年新希望。我由衷的希望,臺灣能夠在這一年,變成一個更寬容的地方,讓形形色色、各有不同的臺灣人,都能在這個社會裡thrive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