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e:

因為blogger會有很多廣告留言,所以我有設留言管制。大家留言留一次就好,只要不是廣告,我都會定期去後檯把留言給撿回來。

造成麻煩還請大家多多見諒。

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

這女人厲害

我從來沒有喜歡過蔡依林這個歌手。
在台灣,同樣是天后級的人物,我會覺得張惠妹還是更有表演天份一些。
所以我從來沒有買過蔡依林的專輯,她的歌我哼得上幾句的也沒有幾首。
但我真的非常尊敬蔡依林這個人。她常常說出一些讓我敬佩不已的話。
譬如說,在某次歌唱頒獎典禮上,得獎的蔡依林說她要感謝每一個支持她與不支持她、看好她與不看好她的人。感謝看好她與支持她的人很稀鬆平常,這些人本來就是一個歌手做好表演的動力。但她還感謝那些不看好她、不支持她的人,蔡依林說她為了要向他們這些人證明自己,所以總會更努力的去把表演做好。
還有一次是蔡依林說到她每一次表演都要做到120分,因為這樣才有空間可以給別人扣分,扣下來還是一百分。
一個人要成功,常常需要很多條件的配合。很高的自我期許與自我要求以及想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強烈渴望,這些蔡依林都有。
最近我看到Yahoo!的一篇報導,又多發現了幾項蔡依林很值得學習的成功特質。
『蔡依林:
在吃的那方面,我覺得大家已經把我神化了。
我就是有這個天賦,例如說蛋糕對我來講是不好的東西,我自己就會在腦中刪除掉它。如果我現在要接受油膩的東西,我就會接受。我發現我的意志力真的太強了,我可以做到比平常人還要更恐怖的控制。我不會去每天想說:「為什麼你看到這東西不會想吃?」只要我想吃我就會去吃,但是不會每天一直去思念。如果今天我要吃炸雞我就吃,我不會每天都在想:「我超想吃炸雞的!」然後像一般人一次吃過量。
我覺得,我在控制吃跟慾望這兩這件事情上還滿厲害的,算是天賦異秉。但買東西的慾望就不一定啦!有時候瘋了還是會買。
不過我必須說,「愛情」這件事很難講,是我覺得沒有辦法把握的,因為那是兩個人的事情,而且緣分也很難說。但是食物就擺在你眼前,要吃不吃那是很簡單的事情。有些人可能在愛情方面,他非常知道要怎麼控制,但是他在食物上就完全不行。因為個性不同,每個人的特質就會不一樣。』
聽說在Harvard的圖書館裡頭有著這麼一段話:
”Nobody can casually succeed, it comes from the thorough self-control and the will “
我覺得蔡依林這個人的一言一行真的是為這段話下了最好的註解。
也許她不是那種與生俱來人中首的天才,但在她身上真的可以看到那種成功所需,可以一直持續努力不懈的才能。
我覺得這種態度真的很屌。

沒有留言: